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课程建设 >> 正文

校级重点建设课程《特殊泵》

更新于:2015年06月02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兰州理工大学热动专业(流体机械方向)具有悠久的历史,其前身是1954年成立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我国高校的第一个水力机械专业。1961年,该专业迁至富拉尔基哈工大分校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现已迁至秦皇岛,改名为燕山大学)。1965年整个专业随所在系全建制迁至甘肃工业大学。该专业具有鲜明的特色,为水力机械行业培养了大量的不同层次的技术人才,为行业的技术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特殊泵》课程一直是热动(流体机械方向)专业的重要的专业课,课程的主要内容是介绍特殊用途的泵的特殊的结构、工作原理及特殊的设计理论。早期使用的《往复泵》、《漩涡泵,液环泵,射流泵》两本教材均由本专业的战长松教授、穆界天教授、范宗林教授与华中理工大学教授合编而成。这两本教材至今还一直在使用,为泵行业人才培养做出来重要贡献。随着泵技术的发展,其性能、应用条件及使用环境要求也越来越苛刻,各种特殊结构及特殊设计理论的泵应运而生,课题组成员一直从事泵领域的理论研究及新产品开发,并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将最新的科研成果引入到课堂,不断的更新、丰富教学内容,极大地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提高。

上一条:校级重点建设课程《水力学》 下一条:校级重点建设课程《液压传动》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