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位授权点 >> 硕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流体力学(二级学科硕士点)

更新于:2015年06月06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流体力学是理论性强和应用性广的学科,研究的领域随着工程技术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地深化和扩大。本学科主要针对流体机械及工程、流体传动与控制、流体工程、工程热物理、水利水电工程等学科中相关的流体力学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研究。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和对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本学科扩展了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方面的研究方向。2004年组建了流体力学及热力学教研室,并取得流体力学硕士学位授予权,本学科处于发展的好时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主要研究方向:1.多相流动理论与应用;2.流体器件内部流场与性能预测;3.CFD技术与应用;4.功能流体流动理论及工程应用;5.新型储能介质;6.风能技术的开发与应用;7.太阳能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上一条:水利水电工程(二级学科硕士点) 下一条:水利工程(一级学科)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