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杨军虎 教授

更新于:2017年06月22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杨军虎                                                                 

   别:

           

出生年月:

      1962.12      

   称:

      教授      

    :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贯:

      陕西蒲城      

最高学历:

      工学硕士      

    :

      13359432187      

E_mail:

      lzyangjh@lut.edu.cn      

所在科室:

      热能与动力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系)  

主要研究方向:

      流体机械、泵、液力透平、化工过程节能 

简介

杨军虎,1962年生于陕西蒲城,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本科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化工机械专业,1988年研究生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流体机械专业,并留校任教。自留校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科研工作第一线。学术兼职:兰州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泵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水利学会泵与泵站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能量回收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国家科技奖评奖专家。任机械工程学报、浙江大学学报、农业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西北工业大学学报、排灌机械工程学报、流体机械、RENEWABLE ENERGYADVANCE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等国内外十余种期刊的审稿专家。

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先后为本科生讲授流体机械原理、叶片原理及水力设计、往复泵及其他类型泵、水力机械强度理论、水力机械测试技术等课程,指导学生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毕业实习。教学督导、学生评教优秀。负责的教学团队—“流体机械及工程教学团队”2014年获甘肃省省级教学团队,负责的《流体机械原理》本科生课程2008年被评为甘肃省省级精品课程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先后为硕士研究生讲授水力机械流动理论理论、特殊泵流动机理及设计方法等课程,为博士生开设流体机械流动理论及设计等课程。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已有70余人已毕业,部分同学考取其他学校博士研究生,部分同学在航空航天、船舶领域研究单位从事流体机械研究设计工作。博士研究生已有5人毕业。

在科学研究方面,主要从事流体机械的流动理论和设计理论,特种泵的流动结构和设计方法研究、液体液压能量回收理论和方法、化工过程节能设备的研究。先后负责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和子课题3项,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负责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负责浙江省、甘肃省、原机械工业部课题8项,负责企业委托的泵、液力透平产品开发、泵水力模型开发等类项目40余项。其中液力透平项目先后获得机械工业科技奖二等奖一次,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兰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泵类产品及节能技术先后获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科学技术二等奖一次,甘肃省专利二等奖一次,兰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申请发明专利9项,已授权6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三大索引收录40余篇。负责的科研团队获兰州理工大学红柳科技团队资助。

上一条:赵万勇 教授 下一条:杨国来 教授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