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院教师 >> 流体机械及工程系 >> 正文

马希金

更新于:2018年10月25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姓  名:

马希金

性  别:

出生年月:

1958.9.13

职  称:

研究员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

籍  贯:

甘肃省徽县城关镇

最高学历:

工学学士

电  话:

 

E_mail:

 

所在科室:

 水电站机组安装与结构设计

主要研究方向:

水利水电工程系

 

简介:

马希金,男,汉族,家庭出身工人。祖籍山西省夏县,1958年9月13日出生于甘肃省徽县城关镇。大学本科学历,职称研究员。政治面貌为群众。          

1971年3月至1975年1月在徽县第一中学读书。1975年3月至1978年2月在甘肃省徽县柳林乡庙坪大队插队。1978年3月至1981年12月在甘肃工业大学机械二系水力机械专业上学,获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士证书。1982年1月留校任教。1982年3月至1984年2月在甘肃工业大学校团委工作,任组织部部长。期间被授予甘肃省高校优秀团干部称号。1984年3月赴哈尔滨工业大学研修液力传动一年。返回后在甘肃工业大学机械二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985年9月至1989年5月考入甘肃工业大学流体机械工程助教进修班,修完全部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合格取得结业证书。1987年6月至今在兰州理工大学流体动力与控制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历任讲师、副研究员、研究员、兰州石油化工泵研究所所长。曾任甘肃省第五届青年联合会委员。是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会员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2002年进入甘肃省“555创新人才工程” 第二层次。承担甘肃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所主持的甘肃省攻关项目“中小型水电站增容改造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2000年获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二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另获厅局级科技成果二、三等奖3项;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等省级鉴定7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合作出版专着1部;在国家一级、国家权威及核心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目前承担着国家自然基金“离心泵浮动叶轮自动平衡轴向力技术基础理论及实验”、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太阳热能与生物质能互补的高效规模供热关键技术”(2007AA05Z261)、甘肃省科技支撑计划“高效三级恒温沼气生产系统及其性能研究”(0804NKCA054)和甘肃省星火计划“太阳能与农村废弃物互补的高效规模沼气供能系统”(0805XCXD143)的研究工作。已开发各种新型泵、阀产品9项;由本人领导的学术梯队承担各种横向科研课题40多项,累计科研进款600多万元,上交50多万元。

 
 
 

上一条:杜小泽 下一条:刘在伦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