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项目展示 >> 正文

能源与与动力工程专业科研成果及转化

更新于:2020年06月20日 16:48 作者: 浏览次数:

科研成果及转化

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面向甘肃省和我国流体机械及工程行业,从事流体机械及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应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

-11

-3

-2

-12

流体机械内流结构及非定常流动机理

-6



-5

 



-4

 



-8

 

多相流及空化空蚀

-15



-16

 



-1

 

流固耦合动力学及稳定性研究

 

主要特色研究方向

  流体机械内部复杂流动及其控制

  水力机械多相流与空化空蚀机理

  能量回收液力透平现代设计理论

  特种泵设计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

  流体机械流固耦合动力学与可靠性

科研平台

  流体动力学测试:

  泵特性测试平台

  水轮机特性测试平台

  阀门特性测试平台

  内流可视化测试平台

  流场计算与模拟系统

  参数测量系统

 

科研成果及产业化

近五年本学科共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80余篇,申请专利15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6项,承担国家级课题30余项,省部级以上课题40余项,企业重大横向课题百余项。

其中,“液体余压能量回收透平”、“超超临界锅炉给水泵水力、应力及可靠性”、“核主泵叶栅匹配规律及瞬态干涉效应”、“混流泵叶轮与导叶耦合模式及多参数匹配规律”、“凸轮转子泵转子型线设计方法”、“浮动潜水式消防泵”等多项科研成果在工程实际中得到了成功应用,并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

本学科服务地方和行业经济发展,为甘肃省装备制造和新能源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已成为我国泵技术创新和理论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近年来的部分研究成果

   

    

 

 -21-26

 

下一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科研成果及转化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