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实验室中心

实验室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中心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西北低碳城镇支撑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更新于:2015年11月05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鉴于西北地区人民收入低、城镇化率低、经济发展水平低和生态环境十分脆弱等现状,低碳城镇建设是西北地区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出路,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则是支撑西北低碳城镇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为了强力支撑西北低碳城镇建设,有效解决可再生能源技术研发碎片化、新能源产业碎片化、新能源利用和政产学研用各环节碎片化等问题,兰州理工大学牵头,协同国内可再生能源领域重要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应用单位,培育组建了西北低碳城镇支撑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并获得了甘肃省教育厅的认定。

本中心以构建支撑西北低碳城镇的新能源综合利用技术及其体系为目标,研究基于新能源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安全节能建材与绿色建筑、农牧废弃物资源高效高值利用、太阳能的储存与高效利用和风能的高效利用等低碳城镇支撑技术,实现新能源高效低成本稳定供电、供燃气和供热/冷,形成满足低碳城镇要求的支撑技术体系及产业模式。结合2011年国家能源局批准建立敦煌新能源城市的契机,以甘肃省政府为主导,本省高校牵头,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酒泉新能源产业基地及企业协同,完善“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机制,形成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体。针对低碳城镇建设重大需求,发展和推进新能源综合利用技术及产业,形成低碳城镇新能源综合利用技术体系,把中心建设成为新能源综合利用领域高素质人才培养与聚集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创新与孵化基地、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基地、以新能源开发利用为支撑的我国低碳城镇建设和创新的引领阵地。

下一条:甘肃省生物质能与太阳能互补供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