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关心你我他----能动学院舍长座谈会

更新于:2018年05月28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提升宿舍长工作能力,促进宿舍人际交往,营造和谐宿舍氛围,425日中午在西校区党员之家,能动学院15级召开以关心你我他为主题的宿舍长座谈会,2015级宿舍长代表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学院15级辅导员王燕美主持。
       首先,王老师从近期高校里发生的宿舍安全事件出发,阐述和谐的宿舍关系的重要性,然后全体宿舍长代表广泛讨论引发宿舍人际关系矛盾的因素,在场的宿舍长代表纷纷发言。
      一番热烈的讨论过后,胡老师总结出影响宿舍关系的因素,主要包括宿舍个人性格,生活习惯,作息时间,个人利益,宿舍卫生,学习态度,恋爱与否,贫富差距,独生子女,缺乏沟通,以及不注重生活细节等都会影响到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随后,全体宿舍长代表对如何营造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进行深入的探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好不热烈。最后,老师指出一个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那就是宿舍每个成员需要做到沟通、关心、理解、包容和改变。
      最后王老师提出宿舍人际关系法则,其中包括两个建议,对他人多一些沟通与交流,自己多一些改变和包容;三个不要,不要随便碰别人的东西、不要随便带陌生人进宿舍、要积极参加宿舍集体活动。整个座谈会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构建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关系着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能动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宿舍长在宿舍人际交往中的作用,通过培训、座谈等形式提升宿舍长能力,加强宿舍长与班委的联系,不断加强与完善半小时预警的建设,培育学生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上一条:能动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开展新成员培训工作 下一条: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能动学院卓越党支部组织专题...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