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5级新生读书会

更新于:2015年11月13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弘扬读书文化,品读书香经典。为激发我院学生阅读经典文学兴趣,提升我院文学气息。20151110日晚,能动学院15级新生在西校区大学活动中心,举办了我院首届读书会。学生处孙伟国副处长、能动学院党委高林学副书记,各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并担当评委,能动学院2015级学生到场参加。

能动学院15级全体新生在未进入理工大校园之前,通过辅导员王燕美老师建立的新生群了解到兰州理工大学。在群里,王燕美老师给能动15级新生布置了看八本书的假期学习,其中就有荣获第三届国内最高文学奖——“茅盾文学奖”的《平凡的世界》。到校后,全体新生从海选到初赛选拔历经一个月的时间,迎来了最终的决赛。  

此次读书会以沐书香之馨 照平凡之路为主题,就《平凡的世界》经典著作,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文革前后黄土高原上平凡的劳动人民的生活情景和历史变迁。活动最开始,选手集体进行《热爱生命》诗朗诵,并说出自己的读书誓词,使得活动更具文化气息。通过精彩激情地演说,与在座嘉宾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阅读《平凡的世界》这本书的感想。

活动结束后,选手杨亮军说,平凡的世界里有一群不平凡的人,是这群不平凡的人组成了这平凡的世界,读完这本书后人的灵魂也许得以净化,也许还会改变我们现在的很多想法。其实人的一生就像这本书一样,不在于结局如何而在于过程是否精彩,人生就该象主人公孙少平那样不低头,不断地去探索和追求在命运的道路上走出一种让所有人都为之叹服的人生之路。正如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每个都很平凡,但是,他们都在台上展现了自己的不平凡!

选手李明升这样说到:读书,只会让你的人生更加的灵动,更加充实,尤其是读一本好书。在静静地读《平凡的世界》的时候,你会被书中那真实而又凄美的爱情故事感动的落泪,被人与人之间的那份关爱温暖心怀。每一个奋斗的过程都是充满感动的。为了这次读书会,自己和小伙伴们一起排练的场景历历在目,我们收获了友情,互相学习,互相鼓励。我觉得我们读的不是一本书,而是一段人生——为梦想而奋斗的人生。在这个过程中汗水深切地确认着你心里微甜的痛感——累并快乐着。

能动学院院刊《百草园》编辑部部长说,胸怀经天纬地,放眼群雄逐鹿。广交四海宾朋,大作天下文章。而我们有幸汇聚各路书友,虽然读书会活动结束,但是,与书籍心灵的契约已经留下情感的烙印,期待平时我们有更多阅读的交流!

读书会宗旨在于拓展视野、宏观思维、知识交流、提升生活。同学们体会在生活当中学习,亦正是学习生活的素质;在思维运转中成长,亦正是成长思维的动能。

书香溢满校园,心灵徜徉书海书中自有智慧泉,书中自有欢乐园。勤采勤酿,散发墨香。 与书同行,增长才干,与经典同行,为生命阅读。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知识改变命运,智慧书写人生。博览伴我同行,经典助我成长。

通过本次读书会,同学们之间的知识得到了交流,情感得到了升华,也使得其他学生意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从而激发了更多的学生加入了好读书,读好书的氛围中去。








上一条:能动现雄辩,红柳展风采 下一条:能动学院新生运动会风采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