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维护国家安全—能动学院研究生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于:2023年04月20日 17:17 作者:彭如麟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研究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院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在研究生中深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教育活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4月15日,学院组织研究生线上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浩,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中南大学辅导员张金学,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刘懿莹,分别结合高校实际,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阐释了新时代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外延。本次公开课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地提高了大学生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4月16日-4月20日,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警示案例宣传片、开展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刻领会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生2班冯玉稷同学表示,“此次学习对自己肩负的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注重提高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新征程上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祖国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学院将持续引导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撰稿:彭如麟,审核:章小成)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能动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辅导员之声”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能动学院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