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更新于:2023年03月29日 21:43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大家好!根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2023年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6日正式开通,我院学术型硕士:工程热物理080701、热能工程080702、动力机械及工程080703、流体机械及工程080704、可再生能源与环境工程0807J1、机械电子工程080202、水文学及水资源081501、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081502、水利水电工程081504,以及专业型硕士动力工程085802均有一定数量的调剂名额,欢迎全国各地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申请调剂!

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及复试工作安排如下,有意向调剂我院的同学请提前做好准备。

1、调剂申请:

12023331日起,学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完成生源评估,细化调剂招生方案;

22023460-4618时,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完成调剂申请。

3)学院完成调剂考生资格初审,并报送研究生院确定调剂复试考生。

420234624时前给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2、调剂复试安排

根据教育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及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为保证考生能配合学院顺利进行并完成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及需要准备的事宜通知如下:

1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及方式:

复试方式:线下复试

复试时间202348日至2023410日,48日考生报到、资格审核、体检、参加宣讲会、参观校园(实验室);49-10日全天面试;

时间或方式如有变化会在学院网页或复试QQ群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

2)复试缴费:复试费90/人,体检费40/人。

3)考生资格审查所准备的材料:考生需提前准备以下材料的纸质版。

应届本科毕业生需准备以下材料: 学生证复印件及原件;②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及原件;③ 准考证;④ 在校成绩单(加盖红色公章);⑤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往届毕业生需准备以下材料: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及原件;② 准考证;③ 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④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体检安排:

时间:202348日至202349日;

地点: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校医院。

5复试内容:复试内容分为以下三部分:综合素质面试、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知识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满分100分。

1)综合素质(30%

主要考察:① 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等;② 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④ 人文素养;⑤ 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外语水平测试(30%

考生英文自我简介;② 专业英语现场翻译;③英语问答等。

3)专业知识(40%

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③ 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6)录取办法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70%/5+复试成绩*30%。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基于招生调剂计划按序录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本科专业与报考专业一致的考生。

7)信息查询

查询学院简介、学科及专业介绍、师资队伍等信息,请各位考生登录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官网(https://ndxy.lut.edu.cn/)查询。

3、招生专业与可调剂本科专业范围,请参考学院预调剂公告(https://ndxy.lut.edu.cn/info/1076/5338.htm

4招生咨询:QQ群号:757912286、电话:0931-2974809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3330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3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研探索项目申报公...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推选名单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