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节能减排创新创业实验班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更新于:2023年05月16日 16:57 作者:张东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6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兰州交通大学绿色镀膜技术与装备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万喆做客兰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大讲堂“双碳”系列讲座,以“新型太阳能光伏电池及薄膜制备技术进展及创新创业实践”为主题,为我校节能减排创新创业实验班学生讲解新型太阳能光伏电池及薄膜制备技术,并为节能减排实验班的学子们分享个人求学经历,就大学生如何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交流经验。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万喆校友结合自身科研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太阳能光伏电池及薄膜制备技术的进展。他讲到,双碳战略的背景下,我国的光伏技术与产业发展已进入大规模跃升新阶段,太阳能光伏未来也将会成为可再生能源的主角。为推进新型太阳能光伏的发展,实现光伏电池的降本增效成为了必要途径,现如今新型太阳能光伏电池因 其高性能、低成本、制备工艺简单等优势已经引起了科研人员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所以为了有效促进新型太阳能光伏电池的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深入了解和研究大面积且高质量功能性薄膜的可控性制备技术将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社会意义。

与实验班学生合影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万喆校友耐心解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他分享了自己的科创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在学校期间勤奋刻苦,深入了解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技术进展,积极参与科创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学习过程中要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不怕困难;在未来的就业选择中要做好充分的调研和了解,积累经验,抓住发展机遇。(撰稿人:张东,审核人:章小成)

上一条:第九届流体传动与机电一体化国际会议在兰州召开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与优化设计的西安泵阀总厂“锆材母液循环泵”填补...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