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的分布式供能系统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

更新于:2024年01月23日 10:43 作者:郑健 浏览次数:

2024115日,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的分布式供能系统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兰州组织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第一阶段开幕式由兰州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陈伟教授主持。第二阶段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研究员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蒋建春研究员,常州大学雷廷宙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志峰研究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杜小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代彦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黄宏宇研究员,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易志军教授,兰州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何琪功正高工,中科寰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陶杰董事长,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任增茂正高工,山东科技大学孔祥强教授,青岛大学王德昌教授,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刘孝敏研究员,兰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德顺教授和兰州理工大学李金平教授。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能动学院相关负责人、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的分布式供能系统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相关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合影

王全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委员、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隆重召开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的分布式供能系统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共同探讨科创平台建设,正逢其时,十分必要。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旨在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省在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的分布式供能系统方面的国际科技合作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国合基地成为我省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导和示范效果。在这个关键时期,召开本次学术学委会,希望各位委员能为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使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运行机制、科学研究水平、开放合作、人才培养等更上新台阶。

会上,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李金平教授从发展定位和研究方向、研究队伍和人才培养、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开放运行和合作交流、发展情况和未来目标、条件保障和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全面介绍了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与未来规划。学术委员会听取了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工作运行报告,一致认为平台功能定位准确、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向特色鲜明、科学问题凝练深入、研究内容设置合理、运行保障机制完善、开放合作交流成效明显。蒋剑春院士指出,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需要根据国内外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进一步凝练亮点,突显优势,在国家级重大成果方面尽早布局,提前谋划,实现突破。

最后,王全进副校长进行了表态发言,对学术委员会专家为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采纳,将集全校之力建设好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的分布式供能系统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撰稿:郑健;审核:章小成)


下一条:甘肃省太阳能与生物质互补多联供系统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