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本科生动态

本科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玉川党支部前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于:2023年05月15日 07:50 作者:董季澄 浏览次数:

5月13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玉川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在酒泉路旧址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围绕“建立统一战线,形成无分前方后方的抗战格局”“进行思想发动,激起民从最坚韧的抗战力量”“实施西北开发,为坚持抗战提供物质等方面的坚实支撑”“奔赴抗战前线,铸就陇原儿女的光辉形象”“接待和输送人员,让希望的巨轮不断出航”“奋起空中对决,彻底粉碎侵略者的战略意图”“转运苏联援华物资,把关心支持送到抗日前方”等内容的系统介绍,明晰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在中国革命发展史中的历史地位,重温了在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甘肃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岁月。随后,全体党员在甘南路旧址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围绕“挥师西渡,单独肩负打通国际路线的历史重任”“策应河东,全力完成服从全局的历史使命”“血战临高,充分展现中国工农红军血战到底的气概”“风雪祁连,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极限挑战”“多方营救,充满关爱和历经曲折的凤凰涅槃”“铁骨铮铮,红军一定会胜利的坚定信念”“永恒纪念,祁连处处有丰碑”等内容的全面讲解,重温了西路军的光辉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在极其困难条件下,甘愿为国家民族牺牲一切的伟大品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自觉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青年的历史重任,点亮青春理想,淬炼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撰稿:董季澄 审稿:章小成)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