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本科生动态

本科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更新于:2023年05月26日 17:37 作者:周婷 浏览次数:

在学校第二届心理育人季暨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期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广大同学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活动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4月24日,学院邀请校团委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孔艳赟老师为我院全体2022级学生分享了《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助力同学们调整心态,勇敢面对新生活的挑战。

活动二: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5月以来,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级召开生命教育主题班会,全体学生参与,引导同学们认识生命的意义,感受生命的美好,学会悦纳自己,懂得珍爱生命。

活动三:心灵树洞

5月25日,在兰工坪校区开展“心灵树洞给你回消息了”线下互动活动,兰工坪校区有800余名学生参与。同学们通过一张张卡片倾诉无处释放的烦恼和内心珍藏的愿望,其他同学在卡片上给予积极正向的回复,让同学们感受到被倾听、被关注,同时也让有相同困扰的同学找到心中的答案。

活动四:心理解忧电台

学院心理辅导站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困惑,开设了心理解忧电台,深受同学们的喜爱,通过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倾听心理故事,解答心理困惑。

学院通过此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活动,向全院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诠释了心理健康理念,激发了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情。学院将持续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加强校院家三方联动,努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共同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撰稿人:周婷,审稿人:章小成)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