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专业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原流体机械及工程)

更新于:2015年06月10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能源与动力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普通班)

本专业由1955年成立的我国第一个水力机械专业发展而来。该专业现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首批一流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实施专业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具有流体机械及工程博士点和硕士点、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具有完整的本、硕、博及博士后的培养体系,是舰船动力——国家国防特色学科的主要支撑点。本专业以流体力学、工程力学、机械学、热力学和电工学等为理论基础,培养掌握与能源生产、转化、利用等相关流体机械及系统的基本理论和应用技术,具有流体机械及系统设计及研究开发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泵、水轮机、风机等流体机械、航空航天、舰船、能源动力、水利水电、石油化工、电力、低温与制冷和钢铁等领域从事流体机械的研发、设计、制造、营销、管理运行及维护等工作,也可在高校及科研院所从事该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学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本专业为全日制四年学制,本科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具有流体机械及工程博士点和硕士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主要课程:大学物理、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工程图学、机械设计、机械原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电工学、新能源概论、热工基础、流体机械原理、流体机械测试技术、流体机械结构与强度、叶片泵水力设计、水轮机水力设计、水力机械制造工艺、水轮机调节、液力传动、特殊泵理论及设计等。

能源与动力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红柳卓越班)

本专业卓越班由我校1955年成立的我国第一个水力机械专业发展而来。该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首批一流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实施专业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是舰船动力——国家国防特色学科的主要支撑点。本专业以流体力学、工程力学、机械学、热力学和电工学等为理论基础,采用导师制,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实践平台,重点培养学生较强的工程设计与管理能力,为行业培养未来的卓越工程师人才。本专业培养具备与能源生产、转化、利用等相关流体机械及系统的基本理论和应用技术,能够从事流体机械及系统设计、研究开发及教学等方面工作、具有适应行业发展的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泵、水轮机、风机等流体机械、航空航天、舰船、能源动力、水利水电、石油化工、电力、低温与制冷和钢铁等领域从事流体机械的研发、设计、制造、营销、管理运行及维护等工作,也可在高校及科研院所从事该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学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本专业为全日制四年学制,本科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具有流体机械及工程博士点和硕士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高级班)、大学物理、大学英语C2-5、工程图学、机械设计、机械原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电工学、水轮机调节、热工基础、流体机械原理、流体机械测试技术、流体机械结构与强度、叶片泵水力设计、水轮机水力设计、特殊泵理论及设计、CFD及现代设计方法等。

*本专业学生入校后采取滚动淘汰机制管理。

 

上一条:本科专业概况 下一条:机械电子工程(原流体传动与控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