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院教师 >> 水利水电工程系 >> 正文

樊新建

更新于:2015年06月05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姓    名:

樊新建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9年2月

职    称:

副教授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籍    贯:

江西

最高学历:

工学博士

电    话:


E_mail:

fanxj008@163.com

所在科室:

水利水电工程系

主要研究方向:

计算水力学、水工水力学、生态水力学及工程水力学理论

 

简介:

樊新建.jpg

 

樊新建,男,汉族,1979.02,工学博士(毕业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学校红柳一流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负责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水力学、水工水力学、生态水力学及工程水力学理论;主要社会兼职: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委会委员、甘肃省水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会员。

作为主要完成人先后参加或负责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科技部社会公益研究专项资金重点项目、水利部科学基金项目、省级科技项目、企业项目等50多个项目,取得了不少有创新性的科研成果;结合重点项目“300m级拱坝坝身泄洪消能形式研究”与“锦屏一级高拱坝泄洪消能方式研究”,提出了适合于流程短、出口流速不高、低Froude数的底板透空型收缩式消能工并进行了详细研究,研究成果在锦屏一级高拱坝(坝高305m)上得到应用,解决了高水头、大流量、窄河谷的高拱坝泄洪消能等关键技术难题;结合龙开口泄洪消能与运行调度优化试验研究,提出了深槽条件下坝下泄洪消能的处理措施和技术;结合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针对柔性淹没植被的明渠水沙运动规律开展研究,获得柔性淹没植被不同形态和排列方式下明渠水流流速、阻力、紊动及雷诺应力分布特性,揭示明渠水流水沙运动特性的变化规律。

获甘肃省水利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1项,编写科研报告3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论文30余篇。

主讲《水利工程导论》、《水工建筑物》等课程,承担指导毕业设计、课程设计、毕业实习等实践教学工作。近年来,主编出版教材1部,主持省部级教研项目6项、省级一流课程2门,获教学优秀奖、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三育人奖等荣誉称号。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科创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奖项20余项,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上一条:赵廷红 下一条:赵文举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