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中干进班级系列活动

更新于:2016年06月07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一)测控领导进班级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2015630上午,中干进班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兰州理工大学西校区4号楼201教室举行。15级测控班全体学生,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高林学老师,能动学院办公室主任何晓霞老师,能动学院15级测控班主任李少年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李少年老师主持,活动开始,测控班长介绍了班级基本情况。随后高林学副院长讲述了创新创业教育为什么要融入大学生培养体系、创新创业教育的背景、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及发展历程、我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点内容、以及我校创新创业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主要内容等,同学们积极提出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高林学副院长就大学生为什么要创新创业、如何创新创业、如今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等问题为同学们一一做出了解答,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竞赛,勤于动脑,勇于实践,成为新时代敢想、能做、会说、会写的创新型人才。何晓霞老师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最后李少年老师对活动做出总结,再次强调了参与创新创业的活动重要性。

作为第三次工业革命--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奋发向上,积极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祖国的科技进步做出新贡献。


(二)水电一班

回顾过去  展望未来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同学们明确前进方向,规划好大学生活。531日晚7:30能动学院15级水利水电1班举行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学校中层干部进班级活动。校图书馆副馆长毛显祥老师和班主任樊新建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毛老师分别从“走出迷茫,明确方向”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走出迷茫,明确方向。他说:现在大一的我们刚从繁重的高中课业负担中解脱出来,一下子放松的生活似乎让我们有点不适应。许多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干啥?于是把手机作为一种打发时间的工具,这样不仅浪费了时间,还让自己走向颓废。因此,我们对自己应该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明确自己的方向。让自己走出迷茫。

学好专业课,拓宽知识面。还是要以学习为重,努力打好基础,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同时,还要多读课外的书,读好书,作为工科生的我们,应多接触些历史,人文等方面的书。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

锻炼能力,珍惜友谊。除了学习之外,锻炼自己与人沟通,处理事务,面对挫折等的能力。学会与别人如何交流,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生命可贵,安全第一。一个不会爱惜自己的人也不懂得如何去爱惜别人。学会爱惜自己,要对自己负责,无论何时都要记得安全第一。

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毛老师也做了耐心的解答。

整个活动都沉浸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回顾过去,我们有过迷茫,面对未来,愿水电一班全体同学像朝阳,充满着生机和希望。

上一条:绿色离校,绿色感恩 下一条:“我的大学,我来做什么”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