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工作 >> 正文

博士研究生第1党支部成功举办第一期“党建促科研”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更新于:2024年01月13日 17:52 作者:刘明杰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建和科研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博士研究生支部在科研上的突出优势,2024年1月10日,能动学院博士研究生第1党支部在能动学院党员之家成功举办第一期“党建促科研”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2021级博士研究生、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时天禄和2022级博士研究生李睿分享科研经验,并与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第1党支部的全体同学交流学习和科研心得。

活动开始,博士研究生第1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昊同志介绍了支部整体情况,说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同时介绍了参与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主讲人,希望给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提供学习和研究方面的帮助,旨在提高学术素养,促进个人成长。

时天禄同学做了题为《锂离子电池热管理冷却模式及热失控行为特征/机理研究》的报告,针对锂离子电池内部短路热失控行为,开展了一系列的实验研究,从宏观特性及微观离子输运两方面探究内部短路时电池的故障机理。李睿同学以《微热管PV/T系统传热强化机理研究》为题分享了不同条件下平板微热管PV/T组件的热电输出性能及总能功率和总能效率情况。两位同学逻辑严谨,思维开阔,讲述内容紧跟科学前沿,展现了我院良好的学术风貌,激发了与会同学浓厚的科研兴趣,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第1党支部康龙刚同学表示,通过聆听两位同学的分享和与两位同学的互动交流,切实体会到尽早接触科研对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解放思想及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在学好本科专业知识外,将继续通过学术交流掌握更多知识和本领,为实现人生规划、职业规划奠定良好的知识基础。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学生党建与学生成长成才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生创新发展,引导广大学生投身科研创新,努力成为勇担科技自强自立重任的栋梁之才。后续支部将继续以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为契机,让更多同学参与到科研创新中来,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撰稿:刘明杰,审核:章小成)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生第2党支部开展“青春引路人宣讲进支部”...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