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动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招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更新于:2024年03月15日 09:36 作者: 浏览次数:

兰州理工大学能动学院源自1955年成立于哈尔滨工业大学、1965年全建制迁至兰州理工大学的我国高校第一个水力机械专业,被国内外同行誉为“中国水机和液压人才培养的摇篮”学院现有三个国家一流专业一个省级一流专业;拥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各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6个;拥有舰船动力国防特色学科1、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省级重点一级学科博士点1,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和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动力工程和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2主要招生的二级学科或领域流体机械及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热能工程、工程热物理、可再生能源与环境、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水工结构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动力工程、水利工程。

根据学校《关于作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就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方式和安排

1.复试采用线下复试的方式。

2.复试时间和地点详见学院官网正式通知。

二、复试基本要求

1)专业相近、第一志愿达到国家B类分数线及以上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2)照顾专业和少数民族考生按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三、复试内容和录取

1.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面试、外语水平测试、专业基础知识测试。

1)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30%

①考研初始成绩及大学阶段学习成绩。②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③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④社会实践⑤事业心和责任心。⑥人文素养、兴趣爱好及特长。⑦举止、表达和礼仪等。⑧心理健康情况、团结协作精神。⑨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等。

2)外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30%

①听力与口语表达;②专业外语水平。

3)专业基础知识测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40%

专业基础知识随机抽题问答;②专业基础知识随机提问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加试两门专业课程考试,加试科目每科考试时间3小时,满分100分。加试科目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加试单科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总成绩=初试成绩*70%/5+复试成绩*30%。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序录取。

四、复试资格审查及复试收费标准

1.考生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前应将:.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毕业证、学位证(往届考生),.大学本科毕业生成绩单(加盖档案管理部门红章)等。

2.考生身体健康状况检查:体检时间和地点待通知,不符合体检要求的考生不能取得学籍资格。

3.复试相关费用收取标准:研究生复试和体检收费标准依据甘发改收费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五、其它

考生存在的相关问题由研究生学院与能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解释。


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O243 15


下一条: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超基本学制硕士研究生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