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动学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

更新于:2024年03月18日 19:5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4年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为线下复试,线下复试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到达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能动学院相关考场,分别参加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专业素质和能力3个考场的现场面试。

一、复试内容

(一)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材料:出示复试费交费记录,提交以下材料纸质版。

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①准考证;②学生证(带照片页)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身份证原件;③大学期间前七个学期成绩单。

往届毕业生需提供:①准考证;②身份证原件;③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

经审查不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的考生,一律不准参加复试。对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二)复试环节

1.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占复试总成绩30%)

考生进行自我介绍,考官提问综合素质相关问题。

1)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等;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人文素养;

5)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外语听说能力面试(占复试总成绩30%

考生用英文自我介绍,考官用英文提问,涉及日常、专业方面问题3-5个,考生用英文回答。

1)听力理解准确;

2)英语用词准确,发音标准,表达连贯;

3)语言表达灵活,积极自然且得体。

3.专业素质和能力面试(占复试总成绩40%

考官对考生本科期间专业基础学习情况进行提问,考生回答。

1)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4)与学术学位研究生相比,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突出对专业知识应用、专业能力、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同时还注重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

复试成绩由综合素质面试、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知识测试三部分成绩按比例折算组成,总成绩满分100分。

二、复试缴费

1、扫码进入缴费页面

2、本校应届生直接登录缴费

3、校外考生需注册后缴费

点击报名系统-报名项目-选择缴费项目-点击登录-注册


42024级复试缴费100元每生每次,如考生参加不同学院两次复试,应缴费两次。请各学院在复试时安排专人负责指导考生缴费,特别是确保校外考生填报信息准确,否则影响后期各院提取复试费。

三、录取及体检

(一)录取办法

考生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成绩*70%/5+复试成绩*30%。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序录取。

(二)注意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2.复试不合格者;

3.同等学力加试有不及格(低于60分)的科目者;

4.不按时提交复试报到材料或报到材料弄虚作假者。

(三)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录取当年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四)体检

体检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执行。体检发现有不符合规定的,按情况取消录取资格或可保留入学资格延后入学。

四、日程安排

(一)资格审查、体检

资格审查时间:321日星期四 上午9:00-12:00

地点:兰工坪校区能动学院402

体检时间:321日星期四 下午14:00-17:00(清淡饮食)

地点:兰工坪校区校医院

(二)面试

1.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2.外语听说能力面试;3.专业素质和能力面试

时间:322日星期五 上午08:30-1200

地点:兰工坪校区1号楼221--424(具体教室安排详见资格审查402门口公示栏)

                                                                  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4年3月18日


下一条:能动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招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