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能动学院教师应邀参加首届西北节水论坛

更新于:2021年07月05日 13:22 作者:王之君 浏览次数:

                                             

73-4日,由酒泉市人民政府、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甘肃省水利厅和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西北节水论坛在酒泉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曲凤宏、中科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副主席、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委、甘肃省主委郭天康、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等出席论坛开幕式。西北五省(区)政府相关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等200余名代表参会研讨。能动学院赵文举教授、黎义斌教授、权辉副教授、王之君副教授等一行应邀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坚持节水优先,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藉此“礼赞百年迎华诞、谱写节水新篇章”。论坛上,甘肃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建海、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等分别致辞。王光谦院士发表了题为“水光碳协调的节水路径”的主旨演讲;包括水利部农村水利水司司长陈明忠、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主任焦小平、中国灌区协会会长李仰斌、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张玉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等在内的12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论坛期间,还组织了大禹节水集团酒泉总部装备制造研发基地、肃州区戈壁生态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中国-以色列(酒泉)智能连栋温室、肃州区总寨镇西店村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示范基地等多处参观考察。

4位教师认真聆听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演讲报告,并全程与参会代表就“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动体制机制与科技创新”、“践行深度节水、极限节水要求、开展节水领域尖端技术研究”等专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重点介绍了学院相关学科多年来在干旱区水土环境演变、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水土保持与水灾害防治、水力机械多相流内流机理与现代设计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基础和成果;并表示愿与相关参会单位一道,深度挖掘西北节水的共同属性,探索“双碳目标”下寒旱区水循环全过程高效利用与生态保护技术、节水技术与装备研发智能化、信息化的新思路,为推动和促进西北地区经济社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中科院力学所杨晓雷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雄安新区管委会、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甘肃七建集团来我校...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