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科院力学所杨晓雷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更新于:2021年07月23日 10:24 作者:马高升 浏览次数:


    应兰州理工大学能动学院邀请,714日,中国科学院力学所博士生导师杨晓雷研究员来到我校能动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风电与湍流”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能动学院院长魏列江主持,新能源系及相关专业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从风电不确定性是其不同于常规化石能源的主要特点出发。讲到风电场湍流影响机组性能,是风电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之一。过去100年,空气动力学理论的完善推动了单一机组性能的不断提高。在风电占比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如何有效控制和降低湍流带来的不确定性给风电技术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该报告介绍我们在复杂地形风电场湍流的数值模拟方法,风力机尾迹机理研究,及风力机尾迹和风电场工程模型方面的工作。杨晓雷研究员的讲座聚焦科学前沿,紧贴国家重大需求,深入浅出,激发广大师生隆重的专业兴趣,来自能动学院各年级的同学及年轻老师,都获益匪浅。

会后与会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就课题研究思路以及数值模拟细节方面与杨研究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魏列江院长和张人会副院长和杨晓雷研究员就新能源学科的发展及国际合作的前沿领域等方面的工作也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期双方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杨晓雷研究员简介:

杨晓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研究员,国家海外人才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2004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2010年在中科院力学所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起先后在明尼苏达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从事研究工作,2019年入职力学所。研究方向包括:(1)复杂边界、高雷诺数湍流的数值模拟方法;(2)风电场湍流机理及面向风电场的气动设计和控制;(3)血流动力学;(4)水下航行器绕流。近5年在 J. Fluid Mech. Appl. Energ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SCI他引750余次。目前担任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 LettersEnergiesWind编委。

上一条:“节能减排,绿色中国”——我校节能减排创新创业实验班第二... 下一条:能动学院教师应邀参加首届西北节水论坛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