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节能减排,电力先行”——国家电网技术专家为我校节能减排创新创业实验班学生作报告

更新于:2021年12月20日 15:41 作者:张东 浏览次数:


1219日上午,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杨启帆做客兰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大讲堂“双碳”系列讲座,以“‘碳中和、碳达峰’及国网战略目标解读”为主题,为到场的节能减排创新创业实验班学生讲解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能源电力企业如何践行国家“双碳”目标,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战略目标解读。

报告中,杨启帆从“碳达峰、碳中和”的提出、背景以及具体定义谈起,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全球碳排放现状,点明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艰巨任务。杨启帆指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带来挑战,也给能源行业带来发展机会,进而详细介绍了能源电力行业如何践行“碳达峰、碳中和”,以“生物质能发电”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多能并网技术和储能技术。随后,杨启帆介绍了国家电网“双碳”行动方案,即“六个推动,六个着力”,由此引出国家电网新战略目标,深入讲解了国家电网为践行国家“双碳”目标所采取的措施。最后,杨启帆表示,国网战略目标的实现离不开数字化推动,鼓励同学们结合“六大技术”,为节能减排、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互动交流环节,杨启帆针对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并作为2017年毕业于我校电信学院的学长,结合自己的科创及创业经历,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以及科创方面的疑问,鼓励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参与科创,同学们积极提问,以极高的热情参与讨论。

上一条:“双轮驱动,节能减排”——学校举办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 下一条:兰石换热技术专家为我校节能减排创新创业实验班学生作报告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