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能动学院红柳学术论坛“太阳能光热发电系统及关键泵阀装备”

更新于:2022年12月03日 17:18 作者:钱晨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3日上午,应能动学院邀请,首航高科研发总经理齐志鹏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太阳能光热发电系统及关键泵阀装备”的报告。13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线上报告。齐总多年从事光热电站的设计和建设、高效换热器设计与二氧化碳储能研究,主持设计了敦煌10MW塔式熔盐电站和敦煌二期100MW塔式熔盐电站,并完成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的制订。

报告中,齐总以敦煌塔式光热发电系统为对象,着重阐述了塔式熔盐电站的工作原理、聚光系统、吸热系统以及储换热系统,并对光热储能系统中关键设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熔盐泵在运行中的高温裂解效应机理、空蚀机理、高温密封、轴承破坏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互动交流环节讨论气氛热烈,齐总希望围绕光热发电系统中的关键技术瓶颈加强校企间的深度合作,不断提升我国光热发电系统的技术水平。

上一条:能动学院红柳学术论坛“核电系统及核泵装备” 下一条:甘肃省电投九甸峡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来校产学研对接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