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能动学院红柳学术论坛“核电系统及核泵装备”

更新于:2022年12月09日 11:39 作者:陈学炳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8日下午,应能动学院邀请,中广核集团首席专家许德忠教高为我校师生做“核电系统及核泵装备”学术报告。12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线上报告。许德忠多年来一直负责核电泵装备的国产化工作,对核泵装备的设计制造及运行具有丰富的经验。

报告中许总对核电系统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核电主泵、上充泵、余热排出泵、给水泵、低压安注泵、主给水泵、增压泵、循环水泵、凝结水泵等装备国产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瓶颈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详细分析了核泵设计过程中的极限工况、密封、气蚀及轴承等方面的问题。报告内容充实,引起了师生的极大兴趣。

报告人简介:许德忠,中广核集团首席专家。清华大学流体机械及流体工程专业毕业,担任全国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11)委员、核电站水泵技术管理高级专家,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20余篇。获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1项;集团及公司级奖项6项。(撰稿人:陈学炳,审核人:章小成)

中广核集团首席专家邀请报告2

上一条:“智慧能源,助力双碳”——兰石集团技术专家为我校节能减排... 下一条:能动学院红柳学术论坛“太阳能光热发电系统及关键泵阀装备”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