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智慧能源,助力双碳”——兰石集团技术专家为我校节能减排创新创业实验班学生作报告

更新于:2023年03月17日 16:23 作者:张东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兰石集团氢能事业部技术总监惠博做客兰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大讲堂“双碳”系列讲座,以“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慧能源系统自主运行优化”为主题,为我校节能减排创新创业实验班学生讲解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能源企业如何践行国家“双碳”目标,以及如何将互联网与能源系统有效连接以达到智慧能源系统的最优解。报告会由赵伟国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惠博从供热行业的现状与智慧能源系统的发展谈起,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供热行业的转变之一:智慧能源系统,点明传统供热行业的矛盾与挑战。“双碳”目标下,供热行业面临巨大挑战,同时信息化的发展也给能源行业带来更多机会,并详细介绍了能源供热行业如何利用智慧能源系统达到能源的高效利用。随后,惠博介绍了智慧能源系统的各项核心产品及其适用场景。以“智慧城市供热”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多种能源基于智慧能源系统下的具体利用方式,技术的进步离不开各方支持,只有以产业为本,多方构建价值共赢体系,才能将“双碳”目标抓紧落实,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文化课,助力国家的能源行业发展。

互动交流环节,惠博针对线上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对能源行业的发展进行展望,并作为学长,结合自己的科创及创业经历,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科创以及未来就业方面的疑问,鼓励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参与科创,同学们积极提问,以极高的热情参与讨论。(撰稿:张东,审核:章小成)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与优化设计的西安泵阀总厂“锆材母液循环泵”填补... 下一条:能动学院红柳学术论坛“核电系统及核泵装备”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