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精神火种,聚奋进力量——能动学院举行“青春引路人”辅导员理论宣讲团进支部、进班级活动

更新于:2023年05月11日 18:13 作者:张慧琴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想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5月11日,能动学院特邀请学校“青春引路人”辅导员理论宣讲团为能动学子进行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炜主持。

1BC96

宣讲团成员李振超老师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比较优势”为题,通过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美国政党制度在内涵、特点、性质、组织架构、运行效率等方面作比较分析,向同学们鲜明指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式现代化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叶泽国老师以“扎根西部大地,续写红柳篇章”为题,围绕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娓娓道来,以优秀校友为标杆,鼓励青年学子发扬红柳精神,不负当下,热爱专业,把握未来;张慧琴老师以“青春共绘同心圆,石榴结籽一家亲”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族的重要论述,从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各民族相互交融的故事切入,寄语新时代青年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中华民族需要时能挺身而出、当职尽责。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三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十年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触颇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肩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与时俱进、实干笃行、踔厉奋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670F0E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炜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把握未来发展方向;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63D738

学院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班级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撰稿人:张慧琴,审稿人:章小成)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能动学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 下一条:第一届甘肃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兰举行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