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能动学院举行“退伍军人宿舍”授牌仪式

更新于:2023年04月27日 10:00 作者:王志祥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退伍学生在宿舍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入校园,激发我院学子参军报国热情,4月26日下午,能动学院在兰工坪校区16号学生公寓5楼党员之家举行退伍大学生座谈会暨退伍大学生宿舍授牌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白杨学院党委书记章小成、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与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唐洪川出席会议,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退伍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炜主持。

会上,章小成、白杨分别向退伍大学生宿舍授牌,并与退伍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询问退伍大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勉励他们要珍惜军人荣誉,保持军人优良作风,在学习生活中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白杨对学院在退伍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退伍军人宿舍”挂牌活动是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发挥退伍大学生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的学生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的创新之举,对推动我校大学生征兵、退伍各项工作有重要意义。赵炜表示,退伍大学生要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持续弘扬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精神,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争做宿舍学风建设的引领者、争做宿舍环境建设的示范者、争做宿舍国防教育的带动者。退伍大学生纷纷表示,退伍不褪色,卸甲不卸志,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带动周围的同学,努力争当校园排头兵,为青春奋力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担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退伍大学生宿舍”授牌仪式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是扎实做好学校2023年征兵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宿舍管理和宿舍文化建设的新载体,对进一步推进我院退伍大学生管理服务和征兵工作,鼓励退伍大学生亮明身份、发挥作用、做好表率,充分发挥退伍大学生朋辈育人和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共建整洁温馨文明的宿舍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撰稿:王志祥  审稿:章小成)

 

上一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师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摩擦学大会暨全国青年...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能动学院师生参加“青春引路人”辅导员理论宣...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