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胡亮教授来校受聘甘肃省飞天学者及学术交流

更新于:2023年06月05日 11:29 作者:刘新强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能动学院在逸夫科技馆3号会议室举行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甘肃省飞天学者讲座教授—浙江大学胡亮教授受聘仪式及学术交流,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人会主持,院长魏列江、流体传动与控制系主任闵为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受聘仪式后,胡亮教授作《集成电路制造装备特种流控元件与系统》学术报告,胡亮教授从国家重大需求、国内外发展历程谈起,重点介绍了自己及团队在超洁净流控元件及系统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方面的工作及成果。与会教师及学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胡亮教授受聘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甘肃省飞天学者讲座教授将持续有力促进学院在流体传动与控制领域的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撰稿:刘新强;审核:章小成)

胡亮: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2010年6月获浙江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赴英国牛津大学流体实验室从事访问学者工作,现就职于浙江大学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面向IC制造的超洁净流控元件与系统研究。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与省部级项目1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机械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1项。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担任SCI期刊《Flow Measurement and Instrumentation》副主编、《液压与气动》青年编委、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委员及特种流控专业主任、求是缘半导体联盟理事。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能动学院党委举办第五期党员骨干培训 下一条:能动学院赴西北师范大学开展调研学习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