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春风美如斯 世界读书日

更新于:2016年04月25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最广泛的心灵滋养,是阅读的力量。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到来,展现能动学子积极读书的风气,提高我院学生的读书乐趣,2016年4月23日,“书香满院”——读书交流会在学院党员之家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能动学院团委书记和辅导员老师,15级所有班级团支书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读书交流会上,同学们纷纷讲述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且向老师询问高效的读书方法。对于同学提出的文学经典与时尚杂志的区别的问题时,王燕美老师用形象的比喻解释道,文学经典书籍好比牛肉面,杂志好比是一碟小菜,在牛肉面吃饱的同时我们可以配点小菜。交流会上还有同学提出读书的时候是否需要去记忆所读到的经典语录,王燕美老师回答:“当然需要,而且还是读书过程中必须要去做的一件事,反复阅读适当背诵,不同年龄阶段对同一本书的感悟也是不同。”当同学谈论到自己并不是特别喜爱读专业书时,王宝成老师讲到:"我们一定要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尤其是专业书。如果你没有认真的去读过自己所学的专业书,等到写毕业论文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什么也写不出来。”同学们互相之间也对自己关于看书进行了不同的交流。至此,读书交流会圆满结束。
    
此次读书交流会延续了新生入学前的读书活动以及学院读后感活动,又一次促进了同学们的阅读激情,也意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并表示把这种感受传递给身边所有同学,让工科学子能文能武,成功达到此次读书交流会的目的。


上一条:我爱读书”主题班会 -读书让我们的世界更精彩 下一条:能动学院在乒乓球赛中取得佳绩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