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工作 >> 正文

能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榜样5》学习活动

更新于:2021年03月30日 16:24 作者:赵继国 浏览次数:

3月22日-29日,能动学院学生党总支直属18个学生党支部通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研讨交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开展《榜样5》学习,420余名党员参与活动。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先进代表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精神,是教育学生党员最生动的教材。

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生第1党支部书记王燕美说:观看完《榜样5》,脑海中又回想起2020疫情时期那些涌现出的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榜样力量。什么是榜样?榜样就是危难之中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榜样勇担时代危难,榜样事迹催人奋进,当一个个榜样人物从幕后到前台,讲述了平凡而伟大的抗疫事迹和感人故事,一次次感动着自己,也深深激励着自己。

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1党支部书记王宝成说:《榜样5》中的人物既平凡又伟大,平凡在于,他们同普通人一样,不具备神奇的力量,但他们是最有形的正能量、最直观的榜样。

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生第1党支部书记赵继国说:节目中讲述的一件件动人事迹是共产党员的生动体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青年一代要深刻领会伟大的抗疫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生第1党支部书记薛子阳说: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再一次感受到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有人在危难中逆行,或在逆境中坚守,或在各自岗位尽己所能,他们把责任扛在肩、把使命放在心,他们用担当和勇气感动了中国,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的力量,是每一个我们应该看齐的平凡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博士研究生第1支部陈乾鹏说:《榜样》用其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和创新,我们共产党人要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水利水电工程本科生第1党支部党员范效宏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永恒的。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加强了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激励了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对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生第1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生第1党支部开展看“榜样”故事,学“榜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