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今天是:

能动学院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工作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能动学院博士研究生第1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于:2023年04月17日 09:50 作者:刘明杰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增强研究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4月14日,能动学院博士研究生第1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明杰主持。

支部书记刘明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了解国家安全内容,明确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权利;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宪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接着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视频,讨论自身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可能涉及的国家安全问题和处理办法;最后支部全体党员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支部党员张思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福祉。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

博士研究生第1党支部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学生的大安全理念,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撰稿人:刘明杰;审核人:章小成)

上一条:能动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2023年春季第二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生第1党支部开展“奋进新...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750

邮编:730050

邮箱:xiaomaomao2002@163.com QQ: 3980870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访问量:2873411 次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34号